Ziang rants…

mobile rants from his iPhone and iPad

Archive for April 2nd, 2010

why live on the edge when you can jump off ?

leave a comment »

看到一位朋友的Facebook quote,情不自尽的问了她会选前者还是后者。

因为当时的我正好在做同样的决定…

几个小时前,到了本部道场去上合气道训练。师傅看到了我,笑着说他已经好久没看到我了,寒暄了几句。不过似乎越来越多人对我的来历有兴趣,一个个看到了我都问了我从那里来的,也许是一个陌生的面孔所带来的好奇吧,毕竟我已不像以前那么活跃了。有个会友问我几时要去考试,又有一个问我最后一次考grading是何时…七嘴八舌的一个个回答了,更有一位会友听了原来我从考到黑带到今已有4年了,说了句“失敬,失敬”。

我还很“钦敬”他们的莫名奇妙呢,有什么好“失敬”的?

上完了合气道训练,和师傅和两位会友又到了教练母亲的白事。他的家刚好在北部,一个对我来说非常陌生的地方。聊啊聊啊,听说我销声匿迹的时期,出了不少奇闻,其中两见更是匪夷所思 :有个二段红毛人毛手毛脚,乘机非礼女学徒,气得师傅在课上一直警告其他人他一看到类似的举动就毫不犹豫马上报警,又教了女生们怎么破解那些猥琐举动;另一位一段华族男子,跟其中一名女生交往分手后心存不甘。那位女生为了闭开他而换了道场,不知他是从哪里找出她训练的地方,跑到其中一个道场生事,又趁训练时把她弄伤了!

合气道何时变得那么不合气的?做出非礼女生,袭击女生的不齿行为,真不是人!

厌倦了那些八挂新闻,也就只听不说,看着另两位会友聊的入神,又不好意思先走,只好期盼他们快点聊完。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啊,12点了不能等了,拔出手机,打出简讯,向教练问候几句后就走了。到了车站,啊!1215分没车了,正在考虑如何回家,看到一位朋友的Facebook quote,情不自尽的问了她会选前者还是后者。

因为当时的我决定做出非常随性的决定 - 干脆 live on the edge,为了不要轻易 jump off 而省下midnight cab, 挑战随性搭乘巴士吧!

凌晨1235分,在 Khatib 的一条小街,刚好一辆陌生的巴士到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了才决定,希望巴士能转到熟悉的地方。

凌晨0105分,看到了熟悉的 Orchard Road,啊,想到可能可以换另一辆巴士,下了车。啊!地下道都关了,百货公司也关了,只好走长路找车站。

凌晨0125分,到了车站,啊!没有那辆巴士的招牌!用手机上网,啊!找不到相关资料!只好继续随性的走下去…

凌晨0135分,到了下一个车站,又没有!啊!幸好有另一辆巴士能回家!只好耐心的等车…

凌晨0215分,巴士终于来了…

凌晨0300分,到了家外面的车站!肚子叫声不停,又走到 7-11 去买猫食(对,就是为了那只不速之客)和杯面…

凌晨0315分,终于到家了!随性作战成功!

随性的举动并不适合每个人,但会随性的人,都能享受到随性的乐趣!虽然一段25分钟的旅程变成了2个钟头多,简直折腾了一晚,但是心情总算好多了!

Why live on the edge when you can jump off? Because I just feel like it =)

Written by ziang

April 2, 2010 at 4:38 am

Posted in random